02-25590575

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SOP醫療管理提供優良醫療標準的服務

2018.06.08

向來以「腎友至上」的醫療服務信念與初衷,和泰內科診所2017年起開始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經過一年努力在今日取得了「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國際醫療認證。運用SOP醫療管理概念將臨床照護流程標準化,為腎友提供全方位專業醫療照護。

導入SOP醫療管理 制定監督管理單位機制

洗腎是一個終生都要面對的慢性疾病,再加上血液透析人常因免疫缺陷、多重疾病及老年化問題,是極易遭受感染的高危險群。因此,如何提供最安心的醫療照護品質,一直是和泰內科診所不斷在思考及追求的。2017年在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公司的協助下,和泰內科診所引進以「病人為中心」的國際醫療評鑑制度-ACHSi認證,依循ACHSi五大標準機制,訂定血液透析中心的標準管理機制,其中包括:

  • 制定監督醫療管理單位機制
  • 制定最高醫療照護準則
  • 制定標準化照護流程
  • 制定稽核監控機制
  • 制定改善行動方案


和泰內科診所周明賢院長表示:我們期待藉由導入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將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讓腎友們擁有良好且穩定的治療品質。

醫護團隊與腎友共同學習成長 共同打造安全醫療環境

和泰內科診所吳麗萍護理長更進一步補充分享:「一開始接觸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的嚴格稽核時,護理同仁叫苦連天,不習慣改變。不過,我們認為這是一項極具困難的任務,值得挑戰與突破。」透過醫護團隊不斷地溝通、協調,運用團隊合作與腦力激盪的方式,鼓勵腎友共同參與照護過程討論,以提升透析自我照護的技能。經由長時間持續地努力及堅持,我們運用各式衛教宣導及健康知識的教育,讓醫護人員與腎友皆能擁有正確的觀念與態度、共同檢視照護流程,一同打造安全的醫療環境,過程中也讓我們了解到與病人共同落實醫療決策的重要性。

和泰內科診所也相當重視感染控制,強調病患設備不共用,增設病人個人專屬上針用物包、個人專用床包以杜絕交互感染。同時,積極推行病人健康自主管理,包括鼓勵病人徹底清潔手部及瘻管保持衛生,並學習正確加壓止血技巧以保護瘻管功能;透過居家用藥安全指導,提升腎友對於用藥的常識與安全。診所內設備進行全面性的消毒,確保醫療環境的安全。在ACHSi認證過程中,不僅僅使醫療照護作業流程標準,也透過標準機制,有效排除許多潛在風險,讓腎友對醫護人員所提供的醫療照護品質更具信心。

降低醫療環境感控問題 堪稱同業優良典範

此次協助和泰內科診所申請ACHSi評鑑與認證的費森尤斯腎臟照護,是幕後重要的推手。該公司總經理馮冬萍指出,ACHSi是每三年為一週期的認證制度,每一次的認證,皆要符合委員會所設制的「評估及品質改進計畫(Evaluation an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me,EQuIP),並以五大評鑑機制來評核申請單位是否符合ACHSi認證標準。透過此機制能夠幫助醫療單位不斷檢討改善相關流程步驟,降低醫療環境感控問題,也能確保全體醫護人員提供一致性的醫療品質。


在ACHSi授證儀式的典禮中,費森尤斯醫藥資深醫療品質管控總監Lisa Webb表示:「在導入認證過程中,我們協助診所遵循國際醫療保健標準,有效提高醫療照護標準,也提升工作環境安全性,我們同時也看見病患與醫療人員面對品質與安全控管的轉變與改善、以及團隊致力投入持續性品質改善的管理過程。獲得認證僅是醫療品質持續改善的一個環節,但我們深信今日所得到的榮耀與肯定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Dr. Christine Dennis 高度肯定和泰內科診所,經過ACHSi評審團隊嚴格審查,和泰內科診所在護理作業流程,感染預防和控制,資訊管理以及病人衛教等面向,皆堪稱同業優良典範。能夠通過這項認證也代表為台灣透析診所的醫療照護品質設立新的標竿。


瀏覽數2,626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